先說一下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再復習第三集的beginner, 居然熱血了起來!! 突然發現, 這齣戲不僅僅代表著beginner裡主要八位角色的成長, 卻也是第一次演戲的mimura和其他七位演員們的成長, 老實說,愈到後來,mimura演的愈來愈好了, 覺得她漸漸的放鬆心情去演,然後,就會帶給人自然的感覺。 (除了第四集那場哭戲外。= =) PS她年紀比我小耶…= = 一早就出糗,這挺像楓會做的事… 松永到還是一本正經的問了一些法律問題, 可惜,楓還是一樣沒進入狀況,把場面搞冷了… 「我光是要跟上大家就很辛苦了」by楓。 ↑這是事實= = 一早愛神就到臨這八人組的身上嗎? 更具體一點,應該說是四人組啦~ 楓也只是順著羽佐間的話,不經意的約了他, 而且還是說「兩個人」一起去, 羽佐間也高興有人陪←畢竟是他先提出來的嘛, 大概也不知道楓會這麼高興,就答應了^^ 另一組,桐原vs森乃, 原來桐原結果婚耶…我還以為在第二集時聽錯了, 原來是真的^^” 我想森乃會對桐原生氣的原因, 應該是在於她認為桐原不該這麼的無情, 把曾經相處過的人的遺留物給裝箱了起來, 森乃會答應和桐原去參加歡迎會,這一點才讓人驚訝呢! 南教官最擅長的教學方式,應該就是「誤導」吧? 一開始被那位闖進來的犯人襲擊, 的確是嚇壞了不了人, 最冷靜的就是羽佐間了^^ 想必這次關鍵證人的山本教官應該也是套好的吧?! 連冷靜、酷的山田也被誤導了… 在這次事件狀況外的是田家, 哈哈,還注意到南教官穿的是黑色內褲= = 「記憶不完全」,這真的很難去定義耶, 很難有人可以保證自己腦海所記憶的就是當時所發生的事吧?! 題外話,我根本就不記得之前出車禍時,撞擊的那一刻的事的。 所以在面對羽佐間所提出來的「請被害人敘述當時的狀況。」 南教官卻回答:「我什麼也不記得了」←實際上,這種回答是很合理的, 因為被害者在面對突來的危險時, 再怎麼冷靜的人,通常在那一瞬間,腦筋應該都是空白的才是吧?! 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須要「證人」的存在, 如同劇情裡最後所說的, 因為,被害者自己(甚至是管理員)也不是很清楚的狀況下, 聽到了另一個比較直接目擊的證人的說法後, 很容易就被潛移默化了腦中的記憶,進而改變想法, 其實也挺類似洗腦的… 這次的證人為什麼會被認為是「記憶不完全」而不能採用, 當時的法官應該就是考慮到, 不見的每位證人都是「從頭看到尾都看的很清楚」的吧?! 還有就如同南教官所說的:「大家在當時都缺乏了注意力和判斷力。」 (深津繪理主演的『閃亮的人生』第二集也有提到類似的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另外就是,「大家這麼做,跟著做應該就是對的吧?!」 聽其他人說這才是對的,雖然心裡會覺得怪怪的, 但是還是會跟著大家的方式去做。 印象中,我國小的老師曾跟我們說過, 在她國小的時候,老師規定要把牙刷擺向左邊, 但是,其他的同學都說:『不是啦,是右邊才對。』,所以, 她就把本來擺對的左邊換成右邊。結果實際上,對的是她, 這是人的通病,沒辦法,少數服從多數嘛。 面對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 襲擊南教官的,應該是一位「染著茶色頭髮,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子, 所以,選擇三號的人就很多,田家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了, 當然也有特例啦,就是想太多的崎田、桐原,已被混淆的森乃, 和不知道要選誰才好,就隨便選擇的羽佐間, 他這樣子去參加考試還得了啊… 選了一個最不可能的答案呢! 不過他又多了一位愛慕者了,餐廳的歐巴桑(笑)。 Joe接受歐巴桑的飛吻時,那張臉實在是很可愛~~~(心) 接下來,又到了慣例的「分配角色」上了, 這次分配的挺好的,讓有小孩的黑澤來飾演那位母親, 果不其然,很入戲,好像是自己的小孩真的被綁架一般, 崎田也很認真的演著A子,還說森乃不夠投入、沒有緊張感。 這次還有另一個焦點,那就是崎田vs黑澤, 其實在討論重要的事情時,有手機響起,的確是一件很另人討厭的事, 但是,人總是有很要緊的事的時候吧? 黑澤就因為女兒發高燒而著急著,雖然很想回家陪她, 但是基於禮貌原則,還是留下來和大家一起討論, 而崎田就太老頭子了,老是一直唸, 最後還被黑澤聽到了,導致現場一片尷尬, 幸好,兩人都算是人生歷練長的成熟人,一下子就解開心結了。 Beginner另一個可看之處就在此吧?! 當一個完整的團體中,突然出現了人與人的衝突, 以這集來說,就是崎田vs黑澤,第四集的森乃vs田家, 然後就是小團體和小團體的對立,第七集的桐原、松永組vs其他六人組, 在這種情形下,要如何大事化小事、小事變無事, 這種平常不論是同學間、朋友間、同事間都會遇到的事, 也值得讓人討論、參考水橋文美江小姐的解決之道。 日本的主婦,好像大部份都待在家裡哦?! 也難怪了,每天都是重覆著同樣的事,還有做不完的家事, 同是主婦出身的黑澤會這麼的語重心長,完全的站在Z主婦那邊。 倒是,大家都會回想到還沒考上司法考試的過去, 只有桐原和松永比較少,這代著什麼呢? 崎田,能說他很滄桑的感覺嗎? 實際上,他應該是喜歡熱鬧、團體的感覺吧?! 不然也就不會約大家去唱KTV了?!雖然…= = 黑澤和崎田都是有家庭的人,剛好一位是主婦,一位是一家之長, 雖然立場是相反的,但是其實兩人說的都是對的, 只是在於都不夠為對方著想,尤其是崎田, (不過,我說也不準啦,因為我是女的^^”) 解散後的八人組,是更加的多彩多姿, 尤其是已約好的四人組(笑) 第一對,桐原vs森乃, 那場歡迎會,搞不好是森乃第一次參加這麼高雅的party也說不定, (她應該都是參加黑道大哥很多,刀槍也很多的那種party才對) 或許她已有心理準備,會遇到很多高貴人士, 所以面對官夫人們,還算是得體的回答, 雖然那句放慢速度的:「中退」讓我笑到肚子痛…-“- 但是她沒有想到連桐原也這麼的高傲,甚至有點看不起八人討論的課程, 果不其然,最後還是吵起來了(笑), 「不論妳怎麼說,我已經決定了,我喜歡…」桐原 「什麼?」森乃, 「去唱卡啦OK!」桐原, 我還以為要告白咧…= = 第二對,楓vs羽佐間, 對上一點比起來,這一點似乎就是先吵再浪漫了, 楓一開始就有點被高級餐廰給沖昏了頭,有點不知節制的幻想著美好的未來, 甚至有點得意忘形了, 羽佐間,我該說他很冷靜嗎?還是現實?還是樸實? 從他跟楓所說的,從二年前已經過世當漁夫的爸爸、 溫柔的奶奶被不孝律師騙了錢、過世後,到後來接受司法考試, 最終目的都不是為了名、利、或是錢,而是一個正義、和一個和奶奶之間的承諾, 『完全記憶力』 羽佐間是相信的,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不論如何,還是會有印象深刻的事,那時候所住的房子,只要窗戶一打開, 就可以聞到海潮的味道,那時候,我的確是在那裡的。」 後來他跟楓所說的,真的很容易讓人會錯意耶^^” 任任何女孩子都會認為對方是喜歡她的吧?! 這一集的羽佐間,讓我覺得不像是平常有點小孩子氣的他, 難道夜晚的羽佐間就比較浪漫嗎? 楓真的很傻耶,而松永也真是的,就這樣子順著楓傻下去, 不過我覺得,從上一集,羽佐間這樣子體貼的安慰她之後, 她對羽佐間的態度就有所轉變,似乎是真的喜歡上羽佐間了。 楓就這樣子白白的將到口的羊…呃…是羽佐間啦, 送到松永的嘴裡了~= = 幸好,戀愛不順,課業也不能不順下去, 在自習時,還想到當初的誤導者是山本教官, 也讓她的心情好過了不少。 可憐的帶罪羔羊山本教官,從此之後,被這一班的學生唾棄了…= = 南教官:「我想在座的各位會往不同的方向前進,但是,說不定, 哪一天會在法庭上見面,我可是很期待的。」 我想她最期待的是跟成為律師的楓見面吧? 希望松下由樹可以在最後一集再客串一次^^ 森乃過去到底做了什麼事? 怎麼連下一集重松教官都對她有意思? 總覺得…第十集…= = 我還是不要亂猜來的好吧?! 這八人組…應該是說松永…會不會太…太給他認真了? 到KTV居然還是討論起課程…-“- 要是我周遭有這種朋友的話…我一定不會約他們出去玩…=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