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http://www.parco-play.com/web/play/cabaret/ 松雪泰子 【サリー】、 阿部サダヲ 【MC】、 森山未來 【クリフォード】 秋山菜津子【シュナイダー】、 小松和重 【シュルツ】、 村杉蝉之介【エルンスト】、 平岩 紙 【コスト】 在誤打誤撞下 在大阪總共看了三場: 11/02 19:00 11/04 12:00 17:00 故事發生在1929年納粹黨興起的德國柏林。 「cabaret」是個會讓人忘記煩惱、可以過著很美麗夜晚的地方。這裡的MC (阿部サダヲ)和歌姬サリー(松雪泰子)則是這裡的台柱。 某天一位男子在槍彈雨林的柏林街頭躲著,卻意外的遇到了cabaret的MC, 於是MC將這位男子帶入了「cabaret」。 クリフ(森山未來)是位美國作者,為了尋找第二本小說的靈感而來到柏林 ,在エルンスト的介紹來到由シュナイダー(秋山菜津子)所經營的出租屋 ,シュナイダー一開始就頭了要100柏林幣,クリフ直接表明自己是位窮作家 ,只能夠付一半。 シュナイダー在”自認為”クリフ是位教授時,真的很好笑XD クリフ「我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設定?」 之後シュナイダー唱了「So What?」之後安慰自己現在多了50柏林幣的收入 總比前一天以前都沒有來的好,而讓クリフ住了下來。 エルンスト把「cabaret」介紹給クリフ知道,當晚クリフ就來到了「cabaret」。 阿部桑的MC帶頭唱了一首歌,突然就靜止了,阿部桑跑下台下跟第一排的人 聊起天來,說了「你是德國人吧!」開始跟場邊的人互動了起來。 當然場上的人就這樣子靜止不動,阿部桑「已經是極限了~」於是就又跑回 舞台上,讓台上的人都鬆了一口氣XD
歌姬サリー先是及著一身粉紅在「cabaret」表演了「Don’t Tell Mama」, 並和客人調情、正當她想和クリフ聊天時但卻被常客拉走,之後出來時就穿 著吊帶緊身褲表演了「Mein Herr」。 サリー唱完「Mein Herr」終於如願以償跟クリフ正式通上電話了,サリー異 常的喜歡聽美國人講「This is...」,於是要クリフ講,還隔空表演了讓杯子 破掉的魔法,クリフ在隨便落了幾句英文(其實是日文)後,サリー直接就去 找他聊天了。 超high的サリー一直跟クリフ英文的事,甚至再度施展了「魔法」讓クリフ 手上的杯子破掉。當クリフ想說話時サリー等不及的就親了上去XD 就在這時候MC出現了,說「該吃下肚的時候就吃下去吧~但現在要工作了~」就把サリー帶走了。 回到租下來的家的クリフ並沒把サリー的事放在心上。 某天エルンスト正在クリフ的房間上英文課,シュナイダー此時神秘的進到 他的房間,跟他說サリー來訪的事。シュナイダー表示不可以再多住一個人。 サリー一進門就給クリフ一個大熱吻,クリフ還沒來的及反應,サリー又給 エルンスト另一個熱吻XD サリー直接跟シュナイダー加價,一路從60加到90,シュナイダー才驚喜的 說「可以嗎?」於是兩位女人就這樣子成交了....XD サリー離開了「cabaret」,想要跟クリフ同住,但這時才發現クリフ其實 是同性戀的事實,但是クリフ還是在サリー的撒嬌下讓她住了下來。 兩人一起喝了生雞蛋..........||| 最後一天森山未來還吞不下去...XDrz クリフ在和她相處的日子裡,漸漸喜歡上サリー。 MC帶著兩男兩女(兩男扮女生)唱起「Two Ladies」來代替クリフ和サリー 在床上的情事XD 某天クリフ在寫小說時,サリー回到家,但是卻怪怪的,在クリフ的追問 下,サリー表示自己懷孕了,但不知道孩子是誰的...クリフ卻確信孩子是 他的...サリー卻說想把孩子打掉,因為不想生出長的像MC的孩子...XDDD 這時候的サリー失去了會讓杯子破掉的魔法.... 而且サリー覺得クリフ的貧窮會讓他們養不起孩子的... MC帶著舞群唱起「The Money Song」。「cabaret」在失去サリー這位歌姬 後,找來了各國的美女,有從俄羅斯來會跳鋼管的女郎、日本來的舞妓、 美國來一不高興就會發脾氣丟洋娃娃的女孩、最後是拿著大刀出來耍的法國 長髮美女...呃...這不是森山未來嗎? XDDD 之後阿部桑還穿起吊帶褲(←真的是女生穿的那種哦)跳起大腿舞~XD 這時候阿部桑又跑下台跟台下的觀眾「借錢」了,因為觀眾通常都來不及反 應,沒有把皮包掏出來,於是阿部桑在回到台上前還說「等一下會跟你收哦!」
另一方面,シュナイダー和另一名房客-賣水果的シュルツ(小松和重)發 生了另一段老人戀愛。在一次陰錯陽差下,シュルツ被另一名房客コスト (平岩紙)撞見從シュナイダー房間出來,於是脫口而出表示,兩人將三個 星期後就要結婚了。 這邊シュナイダー和シュルツ的It Couldn’t Please Me More (Pineapple Song) 真的超爆笑的,鳳梨居然可以讓兩人連繫起來,而且還可以成為一首歌,秋 山菜津子真的太強了,這時候還出現喝醉酒毆吉桑才會跳的舞,讓會場是一 陣爆笑XD 兩人在認真考慮過一下子,居然熱吻了起來XD サリー步出時正好目擊到這 尷尬的一面,想走也不是、想退也不是。但聽到シュルツ和シュナイダー說 要結婚,サリー馬上就決定要幫他們兩人辦PARTY。 シュナイダー這時雖表示只有三個朋友,不過サリー很認真的要幫她辦一個 熱鬧的PARTY,在シュルツ掩互下跑掉了XD 婚宴就在サリー的籌辦下舉行了,只是就在大家都在高興之時,エルンスト 戴著卍字臂章出現了。エルンスト跟シュナイダー說,シュルツ不是純正德 國人,所以不應該跟他結婚。 在エルンスト和コスト的帶動下,全體唱起了贊揚納粹黨的歌。 這時的シュナイダー和クリフ卻因為國籍的關係而陷入煩惱中。 第一幕就在此結束了 阿部桑「雖然故事有點長 不過...」 秋山桑「現在開始休息一個半小時~」(認真) 然後會場就出現松尾スズキ的聲音「其實是15分鐘」
在第二幕要開始時,小松和重出現了,「要開演了哦~快坐好~」 他擺好麥克風後,開始催促還沒回座位的觀眾快坐好,還說了「 謝謝大家,剛剛在我唱歌時,為我拍手~」XD 就在他的搞笑和觀眾互動下,第二幕開始了, 一開始就是松雪泰子的出現,唱了「Maybe This Time」 第二幕開始就是沈重的話了.... クリフ一直沒什麼收入,剛好「cabaret」的MC想找サリー回去上班, サリー為了錢就答應了,這惹的クリフ很不高興。 尤其是納粹黨的事,讓クリフ想找サリー回美國過生活,但サリー卻覺 得柏林才是她該要的地方,這是她應該要在的地方而拒絕了クリフ。 サリー回到「cabaret」工作,クリフ極力想拉回她,但卻反而被痛扁了 一頓,サリー在被大家嘈笑之後,賭氣唱起了歌,這時候阿部桑卻拿起了 攝影機,拍起了松雪泰子的表情XD 一副要哭的樣子XD シュナイダー也決定留在柏林繼續當她的房東,跟シュルツ道別... クリフ離開了柏林,他站在舞台最前頭,後面陸續出現其他演員,還回 顧了這近三小時裡的歌裡的一小段音樂、及台詞,森山未來默默的走下 舞台.... 而舞台又回到了一開頭的樣子....只剩下男子站在街頭,被亂槍打死。 一切好像就是一場夢一樣.... ---------------------------------------------------------------- 每場結束時 松尾スズキ都會上台高歌「妖怪人間」 第一天第一場他還想做下腰動作 可是真的做不來XD
サリー(松雪泰子)其實一開始並不看好她的聲音XD 尤其是這才是她第 三部舞台劇,就是難度很高的音樂劇,沒想到卻意外的讓我喜歡的,高音 都唱的上去,所看的這三場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MC(阿部サダヲ)貫穿全場的人是他,跟觀眾互動最好的也是他,犧牲 最大的也是他(我始終忘不了他的吊帶褲啊XD)還有貓臉XD 訪問中阿 部桑好像沒看過原創舞台劇,但能夠演到這種地步,只能說他很強!
クリフ(森山未來)什麼時候他變的如此成熟的呢?他飛踢村杉蝉之介 的樣子,大概是我看過最完美的飛踢了XD 喝生雞蛋真是辛苦他了XD
シュナイダー(秋山菜津子)雖然最後一天有小小忘詞,不過所有演員 裡最完美的就是她了!真的太搶眼、太棒了!表情豐富到讓人印象深刻 ,聲音和外表也都故意裝老!完全!神的境界!
シュルツ(小松和重)他的聲音好棒!跟觀眾的互動也是一流,身體很 軟XD最後一場中間休息時間結束後,他照慣例出來跟觀眾玩一下,這時 第一排的人突然衝了出來,他嚇的往後跳,原來那位觀眾要遞餅乾給他 ,他收下了,而且還從褲子後方口袋拿出一本漫畫送給觀眾「不過這本 很無聊就是了~(笑)」
長達三小時的音樂劇,很滿足,但看完之後就如同結局一樣,會讓人失 落,因為真的如同夢境一般,就此謝幕了。 只可惜沒有出原聲帶,不然還真的想買呢! 希望會出DVD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