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yougisha-x.com/report/index.html 來自官網的repo 記者會: 參與者:福山雅治、柴崎幸、堤真一、松雪泰子、西谷弘導演 主持人:富士電視台主播輕部真一 福山:大家好。我是福山。謝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的企劃包含連續劇在內總共經過一年以上了。這一年裡「湯川學」這個角色在自己的體內渡過,終於電影要上映了,如夠呈現在大家面前,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今天請多多指教。 柴崎:大家好。我是柴崎幸。在拍連續劇「偵探伽利略」時就有聽到要拍成電影的消息,那時候有點受到打擊。因為最近有連續劇改編成電影、也有電影改拍電連續劇的事,沒想到這次伽利略也要拍成電影,讓我意想不到。不過一進入電影片場,才發現和連續劇是不一樣的氣氛,而且看過完成作品後,覺得有忠實的將原著的感覺醞釀出來,成了一部很棒的作品,讓我很感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剛拍完的電影時的感想。今天請多多指教。 堤:我雖然只有參加電影部份,不過能夠加入電影陣容真的讓我覺得很幸福。今天請多多指教。 松雪:大家好。我是松雪。我和堤先生一樣都只有參與電影,不過我原本就很喜歡東野先生的原著了,所以能夠參加這次的電影真的很幸福。今天請多多指教。 西谷導演:前年夏天我看了『偵探伽利略』『預知夢』『嫌疑犯X的獻身』,經過了兩年終於走到這一步了。請多多指教。 ■代表詢問 主持人:連續劇和電影是同步進行的,福山先生有感覺到心情高昂或是壓力嗎? 福山:壓力很大。很久沒拍連續劇了,而且還是富士電視台月九這個黃金時間,雖然20年前曾拍過電影,但在那之後的首部電影竟然就是主演,壓力真的很大。現在還是可以感覺到壓力…。    我明年就要40歲了,不過其實我沒有想過這份工作可以持續這麼久,既然這份工作都持續這麼久了,自己能夠拿到可以感覺到壓力、重擔的工作,不是很幸福嗎。所以中途開始就邊享受這份壓力,邊演出呢。 主持人:連續劇裡的湯川學和電影的湯川學有何不同? 福山:在連續劇裡並不會描寫太多感情上的他,但電影裡則是有拍出來。一進入拍攝、可以感覺得到西谷導演每場戲都很仔細在拍。在電影片場重新來過,重新詮釋的演出方式。 主持人:這次『嫌疑犯X的獻身』主題曲是KOH+的「最愛」,關於這首歌,妳有什麼想法? 柴崎:一開始聽著未完成的歌曲時,覺得是很簡單的歌曲,但不如說是唱歌的我技術還尚未成熟,那時候覺得可以再多加一點樂器進去(笑),不過在錄音時,簡單的感覺讓心情很好,而且聽到完成作品時,自己的聲音幾乎沒震動哦。    最投入的最後部份雖然有點抖音,不過在那之前都很平靜,那反而好像是將歌詞的世界觀融入心裡一樣,不禁佩服起福山先生(笑)。    在我做單人國外旅行時,我會不知不覺就唱起「最愛」,我想這就是首很貼進自己的音樂。 主持人:福山先生有給妳指示要怎麼唱這首歌嗎? 柴崎:之前的『KISSして』就不太給我意見了,真的就是放給我自由發揮,這裡他幫我好好調整了呢。感覺這次比上次還更加幫我修正了不少,還給我一些建議。不過(福山先生)一直都很親切(笑)。 主持人:福山先生所飾演的湯川是位天才物理學者、堤先生所飾演的石神是天才數學家,是天才對決天才的故事,也正是福山雅治VS堤真一的演員對決,第一次合作的感覺如何? 堤:比起對決,還不如說這部是在描寫男性朋友之間的友誼。雖然故事進行的方向不同,不過其實基本還是類似的,感覺就像是相互認同的朋友一樣…。我和福山先生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不過我常在車內聽他的廣播哦(笑),所以覺得很親近,而且我們年紀也相近,因此並不覺得是第一次合作。 就像是天才朋友?一樣(會場笑)。 主持人:在片場很熱烈嗎?還是其實是很安靜? 堤:我倒是一直在說一些無聊的話啦。基本上我在片場只會說無聊的事(笑)。大概是會說到打擾到福山君在入戲的氣勢(笑)。 福山:一開始真的覺得很煩(笑)。覺得這個人是要來毀了我的(會場笑)。不過中途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他聽到我在廣播裡的談話,還特別來跟我聊天,很像是關西來的大叔一樣(笑)。不過在那之後覺得他很親切。 主持人:松雪小姐是飾演花岡靖子,妳是怎麼詮釋的呢? 松雪:在戲裡,比起反應很大的感情表現,其實這反而是得在安靜裡求表現的角色。要演出這個角色有點辛苦。不過原著裡有描寫出花岡靖子心理狀況,我有做參考來演。 主持人:也就是說妳在讀過原著深受感動,對於能夠演出故事裡的花岡靖子而感到高興囉? 松雪:是的。 主持人:聽說妳相當入戲。 松雪:因為是嫌犯這種角色,對精神上來說很沈重。因太過入戲,在睡覺時,還夢到被恐怖的感情吸入,甚至還有夢到殺了人…。 主持人:在夢裡也殺了人? 松雪:嗯。堤先生有幫我(笑)。    不過我家周圍被很多警察包圍了(會場笑)。我想是我太入戲的關係吧(笑)。 主持人:連續劇、電視都是由你所導,這次本來是延續連續劇,還是本來就是分開的? 導演:我想故事本來就不一樣的,剛剛柴崎小姐也說了,有時候也會有收視率好的連續劇拍成電影。雖然這說,不過我並不能夠丟下「偵探伽利略」的FANS不管,雖然也可以當成是伽利略系列的分線,不過我希望大家是分開來欣賞的呢。所以也有「偵探伽利略」的FANS,原著的FNAS很多,所以我想電影方面要好好珍惜原著FNAS。 ■記者發問 Q:對於福山先生而言這是睽違20年的電影,這次是首次主演,電影和連續劇的片場有什麼不同,還有喜歡電影的哪些部份? 福山:從連續劇拍到電影,一開始就按照連續劇的樣子進入片場,一開始就很平常的就入戲了。不過等到開始拍戲後,導演覺得因為是電影,所以改變了手法,而且這次還加入首次合作的電影攝影師山本先生,感覺就不一樣了。然後今天一起出席的堤先生、柴崎小姐、松雪小姐都拍過不少電影,突然發現只有我經驗很少,第一次進入片場覺得壓力很大。    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精神集中的關係,那時候就全心投入拍戲所以並沒有感到害怕,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挺辛苦的,邊感受到壓力、邊和壓力奮戰的時期。 Q:問一下導演,這次石神和花岡靖子的戀愛模樣拍的非常仔細,那麼湯川和內海的戀愛關係呢? 西谷導演:關於湯川和內海之間的戀愛關係我常被問,不過我並不能夠給予直接的答案。應該說是並沒有做特別的結果。他們倆已認識一年左右了,我個人覺得他們是一直有在進化的。 主持人:福山先生今天被FNS28局的女生播報員包圍,好像是在錄廣播,覺得如何? 福山:大家都給我尖叫聲援,讓我心情超好的在錄音,但是中途我說了「等等完成試片會堤真一先生也會來哦」,突然就出現更多的尖叫了(會場笑),真的~我真的搞不懂女生播報員呢(笑)。 Q:請告訴大家在拍雪山的戲的辛苦。 福山:我問了「一定要去雪山嗎?」,結果真的去了。我平常並沒有爬過山,雪山也是第一次去,光是走路就很辛苦了。不過堤先生不愧是拍過「登山者」,一定有爬過山吧(會場笑),真的很會爬哦(笑)。看著前輩的背影,我總算也有動力爬山了。 堤:在「登山者」裡又不是爬雪山(會場笑)。 福山:反正都是山嘛(笑)。 堤:比起辛苦的地方,要說一下有趣的事,在山上有個像石碑一樣的東西,還有地藏王。因為那個地藏王並不能被拍進去,所以工作人員把他藏起來了。   第一天還吹了會把人吹飛的暴風雪,不過把那天的事跟山裡的人說,結果反被問了我們對地藏王做了什麼事,之後沒有把地藏王藏起來後,隔天又能夠順利拍戲了。 福山:這就是所謂的「世界真奇妙」(會場笑)。 ------------------- 有翻錯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