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Michael Lee (ELLE)  http://www.elle.com.tw/lifestyle/people/life

松雪泰子 盡情活在當下 不害怕死亡 談起這部電影《余命》,松雪泰子坦承花了不少力氣在揣摩女主角的心境,由於許多場戲沒有台詞,完全得靠著眼神表情將內心千頭萬緒的情感表達出來,更是不簡單。尤其最後一場戲,當女主角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一方面很痛苦,另一方面又有種肉體雖然不存在,但新生命得以延續下來的解脫感,相互矛盾的心情,令松雪泰子格外印象深刻。 「這個角色讓我再度省思到生命的可貴,並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學著去活在當下。最重要的是,要先愛自己,才能將愛的能量傳遞給身邊的人。」她說。雖然不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但她認為,生命裡所經歷的種種事物,不管是悲傷或快樂,都是最好的回憶與體驗,因此,她並不害怕死亡。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為了紓解壓力,松雪泰子每天早上起床之後,都會試著讓自己放空,讓心情歸零,並告訴自己,每天都是新的開始。「如此一來,當我回到片廠時,就能馬上切換身分,專心投入工作。同樣地,也不把工作的心情帶回家。」她微笑地說。
我不會把小孩子當小孩,總是盡可能敞開心胸跟他聊天,讓他學會獨立思考
本身也是單親媽媽的松雪泰子,有點無奈地表示,她其實花了許多心力才在家庭與工作之間的生活取得平衡,即使經常要熬夜背台詞,也不願錯過與兒子相處的時光。「我不會把小孩子當小孩,總是盡可能敞開心胸跟他聊天,讓他學會獨立思考,並讓他知道,媽媽之所以不能常常陪在身邊,都是為了兩個人的生活在打拼。而且,我會努力拍出好作品,讓未來的他也感到驕傲。」松雪泰子努力在自我和媽媽的角色間,找到平衡的路。 喜愛逍遙生活 螢幕上看似冷若冰霜,但私底下相當平易近人的松雪泰子,喜歡過著悠閒放鬆的日子,平時在家除了會種花草泡茶,偶爾也會找時間讓自己獨處,到美術館晃晃或看舞台劇,更喜歡沒有目的地的旅行,讓自己得以愜意地發呆。擁有好身材的她,並大方分享保養秘訣,主要是做瑜珈,以及多吃青菜和魚,晚上則避免攝取碳水化合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