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iga.com/extra/lilico/5/ 以TBS「王様のブランチ」的電影解說員身份而有人氣的LiLiCo,從當紅的演員、女演員那問出對電影的想法、到私底下的真面目,多角度的對談連載「LiLiCo 的Happy eiga dining」。第五回的來賓是「「てぃだかんかん/海とサンゴと小さな奇跡」主演的「99」的岡村隆史與松雪泰子。以沖繩為舞台,飾演實際存在人物的兩人,LiLiCo從問及拍攝時的辛苦到育養小孩的經驗談。 電影是以世界第一次成功養殖珊瑚、移植、產卵,以住在沖繩的金城浩二先生為範本,由「重金搖滾雙面人」的李闘士男男導演執著要電影化的作品。岡村飾演金城健司的主角、獻身性的支持他的妻子則由松雪飾演。 LiLiCo:是部很溫馨的電影呢。被大家純真的溫柔給治癒了。健司「想讓小孩看          到珊瑚」的心意傳達到了。兩位也有想讓自己的小孩看的東西嗎?  岡村:和這部電影沒關係、而且規模也比較小,很不好意思,不過想把自己演          出的綜藝節目有趣的部份剪接成DVD,讓他習慣之類的。我沒有小孩,          所以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相反的,因為要演出這部電影,所以不得不          考慮呢。想讓他看什麼?應該要留什麼給他?讓請我把這個當做功課。 LiLiCo:盡可能希望你現在就回答耶(笑) 一同:爆笑。 ■沒有結婚的打算呢(岡村) LiLiCo:比起一直在玩DS,我還比較喜歡小孩到公園玩鞦韆,摔倒不小心吃到砂          子…希望能夠重視和大自然相處的時間呢。  岡村:的確是如此呢。也想教怎麼抓獨角仙和鍬形蟲呢。如果自己的小孩說著          「獨角仙好可怕」「不敢碰蛹」,我一定會扁他的(笑)。 LiLICo:完全沒有預定嗎?不想結婚嗎?  岡村:完全沒有呢。雖然我想要小孩子,不過還沒有想到那邊,沒時間啊。松          雪小姐怎麼樣呢?妳的小孩喜歡DS吧。  松雪:是的。岡村先生給他很多禮物,我家兒子很高興。能夠接觸自然的機會          很少真的很遺憾。我是在鄉下長大的。所以能夠過這種生活是很重要的          。不過我給兒子看(電影裡的真實人物本人)金城先生的官網,他對於          怎麼培養珊瑚感到興趣,暑假的研究發表就以這個為主題呢。結果學校          的朋友都因為「珊瑚是如此的生物」而感動。這種事真的很重要呢。 作品名「「てぃだかんかん」在沖繩的方言是「太陽燦爛」「太陽閃礫」,是幸福的象徵之意。在香港的動作片「無問題」「無問題2」、「少林少女」等片,都飾演搞笑角色較多的岡村,這次是飾演為了小時候看到的美麗海洋而努力,一心為了珊瑚復活祈求的單純男子。 LiLiCo:岡村先生封印了搞笑橋段,是用什麼心情飾演這個很棒的角色的?  岡村:李導演說「不要搞笑」,所以把演過頭的部份都壓抑起來。角色的設定          上是拚盡全力的,所以也得認真的拍電影呢。關於演技真的會不小心就          搞笑了。穿衣服時,按照導演的指示著上白衣,穿上的那瞬間就笑出來          了(笑)。最後只好「放棄」了。演戲方面我是菜鳥,所以幾乎全交給          松雪小姐了。一出現在螢幕上,就讓我感到緊張,感覺就像是「松雪小          姐,請救救我!」。  松雪:沒有這回事哦。我發現金城先生所擁有的感覺,岡村先生是很自然的就          表現出來了。 ■很棒呢(松雪)  岡村:金城先生夫妻會來到片場,在本人的面前演戲讓我感到好害羞。很在意          他們是怎麼想的。 LiLiCo:有實際人物就夠在意的了,更何況是本人在場呢。  岡村:我好幾次在片場就恐慌了起來呢。 LiLiCo:本人有說什麼嗎?  岡村:笑著說「我說話的方式才不是這樣呢」,不過沒被抱怨過。比起這個,          因為錄節目都在東京,所以常常來來去去。導演曾要我注意「你現在是          岡村隆史。並沒有成為金城先生哦。」。在沖繩說話是比較緩慢的,在          東京就會加快速度。松雪小姐常問我「你還好嗎?」,不過相反的感覺          上我才要問「沒關係嗎?」。帶給大家麻煩了呢。  松雪:你很棒哦。真的。我想行程上應該很滿。而且還有語言上的問題呢。  岡村:對,沖繩的方言有著獨特的腔調呢。片場有方言指導的老師在,所以很          在意說話的方式怎麼樣。導演說「不要在意這種事沒關係。把心情加進          去就沒問題了」,但我還是覺得…。 LiLiCo:沖繩腔真的很困難呢。岡村先生喜歡沖繩嗎?  岡村:很喜歡呢。雖然行程真的很滿,不過一進入沖繩就感到一股輕鬆。因為          喜歡沖繩所以想做,我真的很想加即性演出呢。很想說些什麼,不過很          又很怕選錯話。  松雪:如果能夠好好使用的話,就能感覺像是當地人呢。 LiLiCo:對沖繩有什麼回憶嗎?私底下有去哪裡嗎?  松雪:我和休息日時,跟原田美枝子小姐一起去久高島的齋場御嶽。搭船到島          上,然後騎腳踏車繞一週的感覺真的很棒哦。雖然被警告「不可以曬黑          」,但還是黑著回來,被罵了一頓。  岡村:我看了松雪小姐和原田小姐騎腳踏車回頭看的照片…超想去的啊。  松雪:還有因為有租出租車,所以去片場也是自己開車去的。過的很享受呢。 ■ 得到不錯的巴掌(岡村) LiLiCo:對了,聽說在沖繩如此治癒的地方,你被松雪小姐毆打了呢。  岡村:好個打架時間呢(笑)。得到不錯的巴掌,那時候的松雪小姐真的好可          怕呢。讓我不禁覺得是不是把之前對於拍戲的鬱悶、和對我的爛演技真          的發飆了。  松雪:的確是帶點殺氣呢(笑)。  岡村:採排時一直拿著菜瓜在測試。  松雪:在找下手的地方呢…(笑)。那場戲其實挺重要的、而且也很長喲。她          並不是個很機靈的角色,所以搞不好就出現殺氣呢。因為是要將感情表          現出來的戲,所以才想說盡全力演比較合適。這份想法就全融入在巴掌          裡了。  岡村:噸~!一下子就打過來了。那天是我的生日,從松雪小姐那裡得到的生          日禮物。雖然多少也是會有點痛,不過卻讓我有種「很好!接下來也要          繼續努力」的心情呢。 ■ 在懦弱時想要幫助他(松雪) LiLiCo:聽說在高潮的演講戲中,明明就沒在拍卻眼淚止不住,對於二位而言理          想中的伴侶是怎麼樣的?  岡村:因為從事這種工作,能夠被守護是很感謝的呢。被說「不要做那種事了          」就好像會馬上猶豫了。搞笑藝人在這裡給看人看一下屁股或許很好笑          ,不過回到家卻被說「你做了什麼事!搞什麼啊!」,好像會想著「又          要被老婆唸了」,因此而自主控制。等到有小孩子的時候,要是被妻子          揶揄「你爸爸昨天又做了蠢事了!」這也很討厭呢。如果能夠對小孩說          「爸爸非常努力呢」,對我說「請做自己喜歡的搞笑吧!」這種妻子才          好呢。 LiLiCo:搞笑藝人不是有時候也得將自己的私生活拿出來當橋段嗎?  岡村:是啊。自己能夠為妻子還有小孩做什麼…。我想我可以比一般的父親抓          到更多的獨角仙,而且我又不怕蛇,可以騙小孩到小學生呢(笑)。  松雪:理想的丈夫…。如果互相束縛失去自由的話,夫妻關係絕對會出問題的          呢。能夠持續體貼、尊重的關係是最好的吧。不過當對方最懦弱時、會          想要去幫助他。因為我是女性啊。  岡村:懦弱是指心裡的問題嗎?  松雪:也包含在內,單純的身體不好也是呢。 ■ 從高倉健先生來的信是寶物(岡村) LiLiCo:想一直保留的寶物是什麼?  岡村:從高倉健先生那收到的信是寶物。曾經因工作見面面談過一次,結果之          後回家就收到一封信。那是我的寶物。內容得保密,不過是寫關於對於          工作的態度。對了,我家曾被闖空門呢。放著那封信的抽屜有被打開的          跡象,我想應該是有看過那封信吧。最後是什麼也沒拿就離開了。這是          周圍的人的揣測啦。  松雪:我沒有這麼棒的寶物呢。我的寶物是兒子呢。 LiLiCo:有沒有讓你們印象深刻、很珍惜的話?  岡村:我常留心要讓自己享受於其中呢。如果不是高興的在做,那是會傳達給          看電視的觀眾的,所以如果不是很高興的在做是不行的。  松雪:以座右銘來說的話,我喜歡「活的像自己」(あるがままにいきる)這          句話。我也想要享受於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