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雪泰子為扶桑花女孩狂練舞 不惜NG60多次

DWNEWS.COM-- 2007年6月1日5:55:0(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臺北一日電)日本氣質女星松雪泰子出道十五年﹐終于以「扶桑花女孩」拿下2006年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這是她從影以來首座影後獎。她在片中扮演一位為躲債逃往鄉下的草裙舞老師﹐意外與學生培養出深厚的感情。為了演好舞蹈老師﹐松雪泰子每天練舞八小時﹐還NG六十多次﹐在所不惜。

「扶桑花女孩」描述一群愛跳舞的女孩﹐以草裙舞在寒冷的北國小鎮﹐實現熱情的夏威夷夢想的故事。松雪泰子在片中扮演因為躲債﹐而逃到小鎮的舞蹈老師。為了完美詮釋舞蹈老師的肢體動作﹐她在開拍之前特地進行了三個月的集訓﹐每天練舞長達八個小時﹐包括芭蕾舞﹑草裙舞都是每天必練的科目。

松雪泰子事後笑說﹐連腹肌都練出來了。身材本來就纖細的她﹐在經過集訓後更顯得勻稱修長﹐許多人都誤以為她與另一位女主角蒼井優一樣﹐從小就有舞蹈基礎。她大笑說﹐戲裡她是蒼井優的老師﹐其實戲外蒼井優才是她的老師。

不但舞蹈動作精採生動﹐松雪泰子對戲中人物刻劃也極為深刻。從一開始的冷漠﹐到最後的真情流露﹐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片中有一場戲﹐松雪泰子為了替被父親毆打的學生出氣﹐甚至單槍匹馬闖進「男湯」。

松雪泰子說﹐很多人問她﹐被這麼多沒穿褲子的男人包圍是什麼感覺﹖老實說﹐她腦子裡只想著為學生報仇。等導演一喊卡﹐她才回過神來「唉呀﹐剛才在干什麼」﹖

另外﹐一場松雪泰子與蒼井優爭執的戲﹐更因她求好心切﹐NG多達六十幾次﹐全心投入的兩人演完﹐情不自禁在片場抱頭痛哭起來。就是如此賣力的演出﹐讓松雪泰子抱走2006年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

「扶桑花女孩」改編自1965年真實故事﹐除了松雪泰子﹑青春偶像蒼井優﹐還有性格男星豐川悅司共同演出。本片去年底在日本上映後﹐橫掃全日各大電影獎﹐最後獲得日本奧斯卡四項大獎。二十二日全臺上映。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EntDigest/Showbuz/cna_2007_06_01_03_02_57_2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