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邊謙明日再稱帝 松雪泰子扶桑封后

-----------------------------------------------------------------

【大紀元12月6日訊】自由時報記者林曉娟/綜合報導

「第19屆日刊體育映畫大賞」得獎名單在昨天公布,出道15年的松雪泰子以「扶桑花女孩」奪下首座最佳女主角獎,熟男演員渡邊謙再度稱帝,讓李安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的作品「斷背山」,則是獲選為最佳外語片。

喚醒影迷昔日溫暖記憶的作品,似乎特別獲得日本電影獎項青睞,繼去年的「永遠的三丁目」後,今年的「日刊體育映畫大賞」最大贏家是李相日執導的「扶桑花女孩」。

該作品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以及最佳作品等獎項,電影描述60年代沒落的寒冷礦坑村落,為創生機而建造「夏威夷村」的過程。

松雪泰子飾演在都市受挫後逃到鄉下的草裙舞老師,片中她對學生從原本的冷漠、衝突到熱淚相擁珍惜的演技轉變,獲得評審青睞。她開心地笑說:「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收過最好的禮物。」另外,渡邊謙則是繼「報知映畫賞」後,再度以「明日的記憶」,奪下最佳男主角獎。

以「7月24日大道的耶誕節」、「搭乘地下鐵」,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的大澤隆夫靦腆地笑說:「我還以為自己是與獎無緣的演員!」不停暢談自己有多愛電影的他,卻避談與歌手廣瀨香美的離婚話題。

岡田准一 石原裕次郎接班人

而傑尼斯偶像岡田准一在「花樣武士」、「木更津貓眼世界系列」中,分別展現內斂和外放的不同演技,獲得「石原裕次郎賞新人賞」肯定,被媒體看好成為石原裕次郎接班人。

(http://www.dajiyuan.com)
12/6/2006 8:21:31 A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2/6/n154673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