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φ 江口洋介 φ

<再次演出進藤一生這個角色,有什麼想法,想如何詮飾呢?>

「能夠演到第三部的角色已經很少見了吧,所以非常的感謝。光是這樣子就值得觀眾期待,而且對於此連續劇尋求什麼的觀眾應該也不少…。『救命病棟24時』此作品也是,此次以『震災』這件大題材來做主題,因此自己能夠做什麼是還在摸索當中。和松島小姐是睽違以久的再會了,感覺到她的力量更加強大。身為一起演戲的拍檔,是非常地期待。」

< 讀過劇本的感想? >

「一開始是覺得這個真的要在連續劇裡拍出來嗎?真的做的做的嗎?現實中,在新潟發生地震了,演出此連續劇的意思讓我深深地思考了。同時也希望此連劇戲可以成災民的某種『加油歌』。」

< 拍攝現場的樣子或是小插曲? >

「(在室外佈景中)實際做出了十字路口,也製作出地裂、路燈歪倒的佈景,當在拍攝從倒塌的房子中救人的戲時,因為在電視新聞中有看過實際的一面,因此覺得應該可以很順利的演出來才是…,但是,在那種場面中,自己對災民是該說話,還是不說呢?比起這個,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是選擇言語來說這樣子的戲。實際上,只要想像如同佈景一樣的狀況,如果在東京裡廣散開來的話,會是無言的,將恐怖圍繞在心中來演出。」

< 給觀眾的訊息 >

「雖然是設定在東京發生地震,但是實際發生時,此連續劇都有加入處理方法,雖然好像是防災房子一樣(笑),要是能夠從中確認這些方法,邊看邊學的話,以連續劇來說,也是很有趣的。」


φ 松島菜菜子 φ


<再次演出小島楓這個角色,有什麼想法,想如何詮飾呢?>

「因為沒有想過還可以再度演出小島楓一角,所以感到十分光榮。此次,回頭看第一部,觀看第二部,是部不會只拍到第三部,而是會有第四、五部持續下去的作品。有各種的愛,有不知道的現實面,是部各種事物漸漸繃緊心房的連續劇。

關於飾演方面)思考過關於讓小島楓成長的事。想用自己風格反映在題材上,想演出新風格。

(對江口先生的印象)他完全沒變呢。因為他演過許多的醫生角色,所以很可靠。」

< 讀過劇本的感想? >

「老是想著要怎麼演出小島楓的成長呢?但是看過劇本後,發現不只是這個問題,而是有更大的問題,反而變得思考這麼大的問題是如何描述的。能夠參加此作品是非常的光榮的。」

< 拍攝現場的樣子或是小插曲? >


「在拍攝地震戲的前一天,去了一趟在池袋的某間防災館,體驗了七級震度。雖然和(故事設定的)正下方型不一樣,但是希望可以有效利用。」

< 給觀眾的訊息 >

「身為對抗地震的醫生,身為男友遭遇到地震的女性,希望演出身為人類的小島楓。要是能夠讓大家深思關於震災的契機就好了。」



φ 仲村徹(亨) φ

< 看過前部作品了嗎? >

「非常抱歉,因為六年前小孩子剛出生,非常地忙碌,所以並沒有看過。最近(從決定演出)就開始看了,並不是口頭應酬話,是部會讓人後悔無法在當時同步收看的極棒作品。」

< 讀過劇本的感想? >

「最近覺得很恐怖…。根據資料,覺得引發地震可能性的恐怖,和最近在世上的現實中,做此連續劇的恐怖。邊注意令人害怕的人,自己的內心裡欠缺客觀性的寺泉這個角色,也應該很難受吧…。想詮飾寺泉轉變成腳踏實地的人,想跨越這個恐怖。」

< 拍攝現場的樣子或是小插曲 >    

「寺泉是位看不清自己的人,所以導演委託我將這個角色演的直接一點的感覺。」

< 給觀眾的訊息 >

「雖然是在不少人都還處在敏感的精神狀態中播出的,可是如果能夠給與治癒傷口的藥…要是能夠成功那麼就可以幫助風乾傷口,成為如同微小的風一樣的作品就好了。」


φ 香川照之 φ

< 看過前部作品了嗎? >

「六年前,我還沒有小孩子(笑),所以有看過。因為從前一部繼續的工作人員很多,所以此次一進入拍攝,他們總是說『真是辛苦啊』『不能睡了啦』,所以覺得『啊、一定很辛苦吧』『而且年末年初一定更辛苦吧…』」

< 讀過劇本的感想? >

「雖然曾認為醫生有救人的使命,但是讀過劇本後,發現到在災害時,醫生也會成為患者的打擊。我想大家應該也有這種經驗吧?只要去醫院,在中午前都是人潮來往。也聽說過醫院要是沒有讓95%的病床填滿,醫院就不會有盈餘。只要想像在那種狀況中,發生災害的話,就覺得很恐怖。」

< 拍攝現場的樣子或是小插曲? >

「演員們是在不同的場所拍攝災害的戲,是個別拍攝的,說是小插曲嘛,也不是小插曲…那天因為要拍海報照片,所以是全員到齊的,那天其實是我的生日。松島小姐先支開我,然後盛大地為我慶祝,在這麼嚴肅的連續劇裡,大家這樣子的大笑的樣子,雖然是最初,但絕不是最後。三十幾年前,我出生、有了生命,然後工作,想在迎接這樣子的新年、全神灌注地做些改變。多方給與力量,想更努力演出。」

< 給觀眾的訊息 >

「此次的連續劇就如同若松導演所說的喜歡的將『人間與人間的連續劇』放正中間的連續劇。因為是有效果的題材,所以希望可以經由連續劇傳達出『當人與人聚集時,是可以製造出小小力量的』」


☆★☆★☆★☆★☆★☆★☆★☆★☆★☆★☆★☆★☆★☆★☆★

資料&圖片來源:
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04/04-441.html

《 待續 》

如有翻錯 請多多來信or留言指教

此篇文章嚴禁轉載

---

第200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