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因為有病患,才有醫生的存在…

描寫身為急救醫生,以來到這個全新急診中心的進藤和香坂(松雪泰子)的對峙為主軸,和擁有個性的其他醫生們或是護士們的人間模樣,所謂的生命,到底是在訴求著什麼呢。

φ 進藤一生(34)…江口洋介 φ

雖然是距離兩年半再次演出此「救命病棟」連續劇,但是這次的劇本並沒有寫Part2」,也沒有多加「續集」,連我自己都覺得是部全新的連續劇。當然演員也完全不相同。雖然導演田島先生、製作人和田先生、劇本家福田先生都是從第一部就開始合作了。此次還特別製作了像宇宙船一樣很大的佈景,在這麼巨大的攝影棚內,有新演員所飾演的個性醫生,所以敬請期待囉。

φ 香坂玉希(30)…松雪泰子 φ

雖然是從此次才開始參加演出的,可是經過一個月的拍攝,最大的感想莫過於進藤醫生真的很帥。真的只有如此。光是看進藤醫生,就絕對有看「急診室大醫生」的價值,真的是很棒,當然其他的醫生們也都非常地有趣。對我而言,此次是有另一面和有點壞、自尊心很高的女醫生,所以還在思考要如何邊期待、邊演到最後才好呢。我想「急診室大醫生」一定會成為很棒的連續劇。

φ 矢部淳平(25)…伊藤英明 φ

雖然此次的設定是實習醫生,但是從以前就很想演醫生,所以這次是鼓足幹勁地演出。因為是和擁有好工作人員、好演員一起的團隊,所以一定會成為很棒的連劇。雖然設定上矢部是對江口先生很憧憬,但是實際上我也是很配服江口先生的。

φ 櫻井 雪(25)…須藤理彩 φ

因為是從上一部繼續演出,所以我也是很期待此連續劇的復活、還有和江口先生所飾演的進藤醫生再次相會的其中一人。現在還在非常棒的團隊裡一起製作連續劇。請一定要請期待。

φ 太田川奈津(25)…田畑智子 φ

因為是實習醫生一角,所以一開始製作人就曾問過我「是否有體力呢?」。「當然有!」回答完後不久戲就開拍了,因為是在如同真實醫院的氣氛下演戲,所以我希望努力不輸給此佈景的程度來演戲。雖然還有很久的戲要拍,但是希望可以跟太田川這個角色一起成長。

φ 神林千春(47)…小日向文世 φ

雖然說初療室是病患送來醫院治療的房間,但是在那裡拍的戲,簡直如同自己未參與演出,好像在看紀錄片一樣,是那麼地有緊張感的戲。和醫局的空間時間也愈來愈有趣了,所以請務必收看。

φ 城島 俊(28)…谷原章介 φ

此次能夠參與「急診室大醫生」讓我感到十分地光榮。說到醫院,就想到是非常人性的連續劇才有的地方。硬要來說的話,不怎麼好的意思是指,跟人的死亡是非常相近的地方,即使這麼說,在看過這次的劇本後,感覺到比較像是有個救人的地方。在拍完,重新確認時,松雪小姐是很漂亮的喲。是會讓人情不自禁地說聲「真美啊~」程度的美麗,因此一定要收看喲。

φ 製作人…和田行 φ

這次的救命病棟,一個是進藤一生這個男子和生死徘徊的患者,還有病患和家屬。另一個是,用此交流可以紡織出到什麼程度的人間連續劇呢?另一方面,在七零八落、富有個性的醫生們,如何拯救一個生命,如何集結成一個團隊的過程的美麗。再來就是,並不是只有技術面的團隊,而是連人性都交流的團隊成長的故事也有一定的重要性。最後一個是,雖然都是基於真有其事而寫出來的故事,但是希望能夠讓真正的醫生在看了後,都會覺得「這部連續劇真不錯啊」,也包含了詳細過程,根據事實來寫。真實是最重要的。要是能以這三個為基準來製作連續劇就好了。

φ 劇本…福田靖 φ

以急診室為舞台的醫生們和醫院,果然最大的特徵莫過於速度感、緊張感。這是從在寫上一部時就深深覺得的事。因此此次就有以此部份、有行動的連續劇的意識來寫劇本。也加入了不少也可以稱做為行動劇的戲,所以要是能夠享受在其中就好了。請觀眾們敬請期待。

φ 導演…田島大輔 φ

終於在前幾天編集完第一、二集了,完全都沒有注意到,光是第一集就拍了1300個鏡頭呢。雖然已經是75分鐘的加長版了,可以已經是老經驗的編集者用有點麻煩的口氣說「在我的長期經歷中,還沒有編集過75分鐘1300個鏡頭的連續劇呢。」因為那些鏡頭,一個一個都是能夠滿足自己的戲,所以請一定要準時收看。


☆★☆★☆★☆★☆★☆★☆★☆★☆★☆★☆★☆★☆★☆★☆★☆

資料來源:http://www.fujitv.co.jp/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

《待續-訪問-第一回<福田靖>》

如有翻錯 請多多來信or在留言板裡

此篇文章嚴禁轉載[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