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龜嵩之謎》


あさみ(松雪泰子)在常去的公園裡發現了和賀(中居正廣)的身影,她跟他說想要重新試看看。聽到她的一番話,和賀對和自己所選擇完全相反的路走的あさみ說「妳要認真地往妳自己的出走前進吧」後,就將自己的手套遞給了手冰冷不已的あさみ。

另一方面,今西(渡邊謙)和吉村(永井大)則去了一趟,被害者三木謙一和犯人可能接觸的場所鳥根縣的龜嵩。因為他們被告知,要是這次的調查之行沒有什麼進展的話,搜查小組就會被縮減,因此兩人鼓足幹勁,拚命地想要調查到線索才回去。

到達龜嵩的今西和三木熟識的老人談過後,老人表示三木不可能跟別人得罪任何人。豈止如此,聽說三木還曾經在發生火災時,跑進火燒的很旺的房子裡,救出小嬰兒,還有看似流浪父子闖到這裡來時,三木都會照顧他們。面對即使沒被感謝,也不會被怨恨,這就是三木的交友現狀,今西只好煩惱的到神社請神明多幫忙了…。

被告知如果不當演員就當服裝工作人員的あさみ,走向主宰劇團的麻生的辦公事。然後,表示要是不能從事演員工作的話,就退出劇團。

傍晚,あさみ再次的到公園和和賀見面。あさみ將以前見面時,跟和賀所借的手套還給他,並且告訴他,她已經請辭劇團的事。並且跟他抱怨在提出辭呈時,被麻生說「不體面。」的事。但是和賀卻丟下一句「妳所選擇的生存之道難道就這麼容易受到一句話就打敗的嗎?」後就離去了。

另一方面,一直拿著被切割成碎片的毛衣碎片的玲子(佐藤仁美),帶著它搭上了秩父鐵路列車。然後緩緩地從包包裡將碎片拿了出來,就像是自己和關川之間演變成痛苦,就如同和和賀決別似的,將被染紅的碎布從列車的窗口往外撒去。
那個畫面宛如紙吹雪一般美麗,隨著風起舞著…。

同時,無法順利加入別的劇團的あさみ,身心俱疲的她無法讓冷透的手暖和起來。她到了對自己冷淡的和賀的住處尋求協助。

面對驚訝的和賀,あさみ問他「要怎麼做才能夠像你一樣這麼的堅強?」,她說「我好想見你」…。
和賀並沒有任何的答覆,只是很溫柔的握住了あさみ冰冷的手。


-----

資料&圖片來源:砂之器官方網站

如有翻錯,或是翻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含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