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刊TV NAVI》山本耕史的是否稍作休息! 第61回來賓:松雪泰子                           記者:中川文雄 山本:現在正在拍攝『Mother』呢。 松雪:是啊。這次的攝影導演曾經在『重金搖滾雙面人』等片合作過,   有種很安心的感覺呢。 山本:出外景也跟拍電影一樣的方式。 松雪:所以影像的質感也跟平常的連續劇不一樣。 山本:我在北海道一同參與攝影時,車站的戲得等營業時間過才能拍,   所以還等到深夜兩點呢。 松雪:對對。超快速的拍戲,連山本先先到底在不在場也不曉得(笑)。 山本:等了三個小時左右,結果才拍五分鐘就結束了(笑)。拍連續劇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拍攝方法。真的很不錯呢。 松雪:很棒吧。影像的品質很高,能夠參加拍攝方式的團隊是很幸福的   呢。 山本:還有打破連續劇的拍攝方式,在這個片場比較能夠讓我發揮演技。 松雪:對啊。 山本:擁有著好的方面的緊張感,聚集著各方面專家的片場。同時題材   很沉重。一開始看到劇本時是怎麼覺得的? 松雪:(笑)很沉重呢。要表現出劇本上的設定是很困難。 山本:第一集就是波濤洶湧的開始。和怜南(芦田愛菜)的戲,每次都   感到痛苦嗎? 松雪:挺痛苦的呢(笑)。 山本:是因為自己也是身為母親的關係嗎? 松雪:是啊。她是位很自由、感性,很單純的孩子,所以在正式拍攝時   ,她常會演出其他的東西,完全無法預測(笑)。用「愛的忍耐   」的感覺(笑)來接受她。 山本:主題呢? 松雪:很困難呢。只是在連續劇,比起虐待部份,就算有所關連,但更   想把母性的部份表現出來呢。只要一直圍繞著這個主題,應該是   可以更加將母性表現出來吧。要怎麼將沒有形式的感情表現出來   ,這部份是比較困難的。 山本:一般的連續劇是登場人物被某種事件拉著走,但是在這個連續劇   裡,是以松雪小姐和怜南兩人為主軸,還有周圍的人們,也就是   說,不曉得事實的人們在蠢蠢欲動的感覺。不過實際上如果發生   這種事時,應該也是如此吧。對於被虐待,會故意被發現、會不   願意被知道。所以連續劇就將這些角色安排進去。我是飾演記者   ,我會從哪個地方下手目前還不清楚,是會幫助這些人嗎?我想   這部連續劇想傳達事情有很多。所以如果不仔細的一一表現出來   ,就沒辦法傳達出來。身為演員是加分的,但是很可怕的主題呢。 松雪:我也是這麼認為。還有和周圍的登場人物的關連跟姿勢之類的。   我所飾演的奈緒是完全對別的事事不關心,討厭人,所以常保持   距離。因為以前的創傷而造成她如此,想要詮飾出她時常不語的   空氣感呢。要很仔細呢。 山本:我想虐待並不是最近才開始的,搞不好是最近才開始被曉得。所   以才不可以不關心,這種事搞不好就會發生在身邊,為了傳達出   這些,這是部很有意義的連續劇。 松雪:是啊…。 山本:我第一次見到腳本的坂元(裕二)先生,是在舞台劇「STAND BY   ME」時,是位很熱情的人哦。 松雪:是嗎?我對他的印象是很柔和的人哦。 山本:一開始會覺得他不太聽人的話,但是其實他很喜歡小孩。我從小   就認識他了,所以他問我「你想怎麼做?想要有吻戲嗎?」(笑)。 松雪:(笑)能夠這樣子點戲嗎? 山本:我回他「我能跟誰拍吻戲啊?」(笑),不過這只是開玩笑的。   他是能夠開這種小玩笑的人。不過我很喜歡坂元生生的劇本。這   次我和妳是第一次合作吧。以前就很想跟妳合作,所以這次真的   很高興哦。 松雪:真的嗎?真高興呢(笑)。 山本:我們都認識的朋友山口智充,我常聽到ぐっさん他說『やっちゃ   ん不錯哦』。他說「這次你們一起合作吧?你別給我太靠近她!」      (ぐっさん為山口智充的外號,やっちゃん為松雪泰子的外號) 松雪:(笑) 山本:ぐっさん曾跟我說「我們都會騎機車,所以來組團吧」,我回他      「好啊」。雖然只有我們兩個人,但聽說松雪小姐似乎形式上也      有加入。不過之前我再問他時,他卻是一臉問號呢。 松雪:(笑)不過,那時候的確有提過這件事哦。 山本:有和ぐっさん一起去過嗎? 松雪:沒有耶。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 山本:沒錯,我們都是騎機車的夥伴。那麼就騎我的哈雷吧(笑)。 松雪:我的已經賣掉了,不過也是哈雷的。 山本:真帥氣啊。松雪小姐騎哈雷。妳曾說過夢到穿比基尼騎車吧? 松雪:對。雖然一直在說著很無聊的事(笑)。 山本:然後,我馬上回頭追過去。結果發現是ぐっさん全裸(笑)。 松雪:(爆笑)結果就是如此呢。 山本:我一直從別人那聽到對松雪小姐的好感度都很高。所以我一直都      很期待。 松雪:是嗎~(笑)。 山本:在連續劇還不曉得是怎麼走向。 松雪:山本先生的角色挺有趣的哦。帶點黑心的記者。 山本:是怎麼樣的呢,到底在想什麼呢?是好人、還是壞人?能夠信任      嗎…。不過就我的外貌來說,我想他是個好人。 松雪:(笑) 山本:實際上從第一集開始就開始展開許多劇情了,那邊就是出發點。   果然是無法錯過的部份。非常有趣的故事。當然不有意思就不是   娛樂節目了,不光只有這個,是部很有強烈意識的連續劇。 松雪:包含了各種意思呢。 山本:沒錯。那個,還有沒有什麼事想問我的啊?啊,沒有啊(笑)。 松雪:沒有沒有啦(笑)。你平常都在哪裡喝一杯啊? 山本:(笑)我家附近的惠比壽呢。松雪小姐都在哪邊? 松雪:我在澀谷那邊吧。 山本:妳都喝什麼樣的酒? 松雪:燒酒之類的…山本先生呢? 山本:提到燒酒就想到芋燒酒…。芋燒酒風潮,大概是我帶起來的哦(笑)。 松雪:(笑)咦~真的嗎? 山本:福山(雅治)先生雖然也說了很多,不過其實是我(笑)。正當   聽說芋燒酒很臭不好喝時,我因為舞台劇的關係住在九州一個月   ,在店家必點的就是芋燒酒。連喝了那個將近一個月。然後,回   到東京後,就將芋燒酒推銷給認識的店家來推廣(笑)。 松雪:從那時開始流行的? 山本:沒錯。結果不知不覺中,周圍就開始流行起芋燒酒。所以讓它流   行的人是我(笑)。還有,孩堤時代有沒有玩過電視遊戲? 松雪:玩過(笑)。 山本:當結束電視遊戲時,有沒有做過「呼」(吹氣)的動作? 松雪:做過!過做! 山本:那個一開始也是我做的哦(笑)。 松雪:(笑)請等一下,我好像比較年長耶,很平常的就「呼」了哦。 山本:(笑)但是我想我還在小學生的低年級,出門買東西時,結果關   掉電源時,做出「呼」。所以一開始是我做的(笑)。 松雪:嗯~(笑)。所以我做的「呼」是在那之後囉? 山本:然後朋友就學起來,之後開始流行了。 松雪:原來如此(笑)。那麼幾乎所有的流行基源都是來自於山本先生   囉?(笑) 山本:沒錯,不過本來也想讓木屐流行,那個流行不起來。完全不行呢。 松雪:是這樣子的嗎(笑)。偶爾也有人會穿木屐哦。對身體好呢。 山本:妳挺在意健康的? 松雪:很喜歡。 山本:啊,今天謝謝招待(來自松雪小姐的請客),很好吃,嚇了我一   跳。那也是健康食品。 松雪:是的,有機食物。 山本:果然很在意「食」嗎? 松雪:那很重要啊。 山本:妳會做料理嗎? 松雪:會,幾乎每天。 山本:都做什麼方面的呢? 松雪:因為我有小孩,就將冰箱裡有的東西拿出來做。我喜歡義大利   料理呢。意外味道重的料理也可以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做的出來   。我超喜歡大蒜。 山本:啊~不錯呢。 松雪:你呢? 山本:我?我也會做哦。以前完全不會,自從朋友送我中華鍋之後,      就開始學做了。我是缺一不可的。例如泰國料理,要是調味料   沒有全到齊,沒辦法做。啊,好像在說完泰國料理後,這個對   談就要結束了(笑)。對了,我有看松雪小姐的舞台劇哦,很   棒的舞蹈。嚇了我一跳呢,沒想到妳這擁有這麼棒的才華。 松雪:被你這麼一說,害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你看了哪一部? 山本:劇團新感線的「五右衛門ROCK」。雖然我知道松雪小姐,但是   卻好像看到別人一樣。 松雪:是嗎?我的經驗還很淺,還在學習中。提到舞台劇的話,山本   先生是前輩呢。 山本:覺得舞台劇如何呢? 松雪:很快樂。很喜歡。 山本:那真是太好了。提到松雪小姐,擁有「安靜」的印象,但是站   在舞台上,卻感覺到妖豔呢。覺得真厲害。 松雪:沒有沒有。劇團新感線的成員們,不曉得為什麼常叫我妖豔成   員呢。 山本:希望有天我們可以合作舞台劇呢。 松雪:真的務必。 山本:我什麼都願意做。就算是螞蟻的角色也可以哦。 松雪:螞蟻啊?(笑) 山本:螞蟻拿著電視遊戲,然後「呼」的角色之類的(笑)。如果有   辦法做出這種角色的話啦。 松雪:(笑)請多多指教。 山本:好的(笑)。今天謝謝妳。 ============================ 本月的《稍作休息結束後…》 從各方知道松雪小姐是位「很棒的人」。(其實我以前曾在教習所見過她(笑))在見過面之後,真的很棒,是位值得尊敬的女演員,接下來能在連續劇合作很讓我期待。務必下次和ぐっさん三人一同做機車旅行、或是一同去喝一杯吧!松雪小姐是位擁有直接、自然空氣感的人,覺得私底下也可以跟她處的不錯,所以很期待今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