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文/おかむら良
攝影/染瀨直人
髮型&化粧/山口久勝(ROND.)
造型/井口さおり
翻譯/linyin

主演《草裙舞女孩》松雪泰子希望能從描寫人生和希望、感到愛情的作品裡被感動。

因電影「ALWAYS 三丁目的夕日」等電影的賣座,回顧昭和時期的企畫增多了。由松雪泰子主演的《草裙舞女孩》也是發生在昭和40年代的故事。透過由松雪詮釋的平山まどか的視線,敘述了為祈求新生而挑戰草裙舞的女孩和反對的居民們。雖然まどか曾活躍於SKD(松竹歌劇團),但她被媽媽的負責逼到鄉下教草裙舞,是位不太正常的女性。

「まどか在經歷還債的辛苦,正打算放棄人生時,以老師的身份來到了炭鑛町。所以一開始她很ㄍㄧㄥ,而且自暴自棄。對她而言當老師是第一次,所以剛開始沒辦法好好教學生,但是在教導的過程中,自己也開始成長了。也因此和學生們之間萌生了愛情,但是以教導的立場來說,她終究是孤獨的。」

まどか光是從東京來的光環就足以讓她成名,以都會流行而顯目。現在只要看到都覺得相當新鮮,而且可以看到當時服務一件接著一件換穿。

「在灰濛濛的街道裡有穿著鮮豔的人來做個對照是眼有意思的,因此盡可能穿上亮麗顏色的衣服。雖然まどか沒有錢,但是還留有有東京餘韻的洋服。洋服是可以表現出時代的東西。」

松雪表示「雖然曾跳過一段時間的日本舞蹈,但是芭蕾卻眼少接觸」,但まどか是教草裙舞的老師,所以在開拍前接受了一個半月嚴格的舞蹈訓練。

「導演要求我要鍛練出像舞者的身材。所以我集中心力去學習。上午2小時的芭蕾、在下午2小時的草裙舞後,再練3小時的舞蹈,每天大概就是這樣子渡過的。在拍攝期間也花了時間繼續上課。雖然是首飾演學生的蒼井優她們一起上的,可是她們比較年輕所以吸收的也比較快。看到大家都很積極在練習,自己也感到鼓舞。」

松雪總是筆直著身子、坐的很端正,用平穩的聲音,準確回答自己想說的話。我們尋問了她之後還想做哪些工作。

她回答了「希望可以演出在描寫人生時,擁有希望,讓人感覺到愛情的作品。」

而此次的《草裙舞女孩》就是如同她所說的感動之作。

----

如果有翻錯就請指教囉^^

這篇文章嚴禁轉載、引用及使用於商業用途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