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電影再出擊 生命奇蹟小狐狸賺人熱烈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九日電)日本松竹電影(新聞、網站)繼「再見了,可魯(新聞、網站)」橫掃亞洲後,再度發行一部動物與人之間緊繫情感為主題的電影「生命奇蹟小狐狸」。改編自小說「小狐狸海倫所留下的回憶」的電影,以小狐狸為靈魂角色。電影裡除了景緻秀麗的北海道風光,少不了又要賺人熱淚。

「生命奇蹟小狐狸」男主角太一,是由在日劇「童年時光」、「救命病棟2」中有出色表現的天才童星深澤嵐擔綱;負責照顧太一的獸醫矢島由大澤隆夫飾演,由於他在日本純愛電影風潮中演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等片,被日本影迷譽為銀幕「純愛男」。

這回大澤隆夫飾演的矢島角色,與過往的銀幕演出有很大不同。劇中的他因為個性過於直接,不擅長與人交往,外表看似冷酷無情,內心深處實則溫厚善良。

電影敘述大澤隆夫飾演的矢島動物醫院院長矢島幸次,是位育有一個女兒的單親爸爸,他與同樣是身為單親的攝影師女友律子(松雪泰子飾演),正因為是否再婚而煩惱不已。問題尚未解決前,律子卻要到國外出差,先把兒子太一送到矢島家生活。

有一天,太一撿到一隻年幼的狐狸。這隻小狐狸的反應很不尋常,後來被矢島診斷出牠和海倫凱勒一樣,又聾、又瞎、又啞,太一為牠取名為「海倫」,決定好好照顧牠。

電影中可看到一隻身負著悲慘的命運,卻頑強生存的小狐貍,一名遠離母親、內心卻很堅強的男孩,以及一位學著如何作一個父親、尋找獸醫價值的醫師。影片通過他們彼此的連結,描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950619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060619/43/39ej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