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蘇威全╱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93年6月14日星期一

  日本明星生財有道,除了唱歌、演戲和廣告代言獲得極為豐厚的進帳之外,經營副業賺取周邊效益的例子也不少!

  日本明星的副業,大致分為自己開店和自創品牌兩種,像是上戶彩、梅宮安娜、神田宇乃都以個人名義成立了飾品品牌,松田聖子、酒井法子、濱崎步也經營服飾品牌有成,松雪泰子則是成立了眼鏡品牌。

  談到藝人服飾品牌,松田聖子成立十多年的「flawless seiko」應該算是箇中翹楚,服飾除了在東京自由之丘的專賣店販售之外,在日本各大都市也都設有專櫃,很有生意頭腦的聖子,近幾年不但又開發新的副牌,還推出童裝服飾以及和大廠商合作推出日本傳統和服。松田聖子成功開發的副業,也算是日本藝人中最為成功的範例。

  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也相當善於經營副業,兩年多前,她推出了「拜金女郎」、「ayu pan」 兩個個人品牌,前者是由濱崎步本身參與設計的男女休閒服飾,在東京涉谷人潮洶湧的一○九百貨設置專櫃以來,吸引了不少忠實的ayu迷前往採購;「ayu pan」則是經紀公司為濱崎步設計以大眼ayu娃娃為logo的偶像專屬商品,種類囊括T恤、文具、日常用品等,由於單價不高,長期下來也賺進可觀的進帳!

  自己開店的藝人也不在少數,日本演歌天王五木弘就開設茶葉店,工藤靜香經營生活用品專賣店,目前人在美國進修的資深偶像男歌手鄉廣美,也投資義大利餐廳,此外,像是家中經營餐廳的木村拓哉,餐廳有半數以上的客人,還是抱著可能可以見到本尊的心態前往用餐的呢!

--

圖片:vivid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