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中左右吧?!
突然聽說2003年秋季富士月九要微女主角,
老實說,我跟大部份的人心情一樣,
「月九放棄他們的招牌了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女主角本來是要請常盤貴子演,
但是因為她要演出因SARS而延期拍攝的「流轉王妃」,
所以山口雅俊才決定要做這樣一個浩大公程,選女主角!
而原本主要演員從六個人,增加到八個人,
(後來增加的角色為森乃望<松雪泰子飾>、田家六太郎<我修院達也>)

女主角不久後也選出來了,就是mimura,
對她的第一印象(從報紙上看到的),長的像今井美樹,
第二印象(在雜誌上),覺的長的很清純,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山口P會選擇她?!

當時只公佈男女主角的名字,老實說,心裡真的不看好月九!
不過當時也順便說明了,還會有其他六位主要演員~

過了半個月吧?!
這六位主要演員,公布了其中五位,
看到堤真一、松雪泰子、奧菜惠、北村總一郎,
這四個人的名字,就先安了一半的心,
「原來富士還沒放棄月九」
(雖然早知道橫山惠,但當時還不知道橫山惠在日本很紅^^)
不過老實說,還是不免讓人擔心,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真的有收視率保証的!

不過,還有最後一位還沒有公佈啊!!
期待期待!誰會是壓軸呢?!
結果,出來的是…「我修院達也」!!
他是誰?!這是我第一個反應^^"

不管啦~後來戲就開拍了!

第一集收視率,創下近幾年月九首集收視率的新低點!
不少人開始看衰月九!
老實說,我也是,但是我覺得沒他們說的那麼糟才是~

那時候,在我眼裡看來,
富士電視台其實不是很重視beginner,
宣傳也少的可憐= =
僅僅幾位主要演員慣例的上了「笑っいいとも」和「NG大賞」
跟松雪泰子去上了一次SMAP X SMAP(但其實有一半是為了宣傳她的寫真集)

很幸運的,透過某些管道,我幾乎是跟日本同部看到了這齣日劇,
雖然沒有中文,雖然我的日文很破,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一看再看,
每一集大概都看了五遍左右吧^^"

很讚!

有時候雖然演員們台詞念的很快,我還來不及反應,
但是那種很有默契的舞台劇呈現方式我就是喜歡,

雖然法律這種東西很死,但是,透過影片、演員們的介紹,
總是有讓我這個不懂法律的人,跟著這些初學者一起學到東西,

BEGINNER是講法律的戲,造道理來說,應該會是個很死板的日劇才對,
但是,水橋文美江,
我真的不得不讚賞這位從「太陽不西沈」就喜歡的腳本家,
她讓八位個性不同、年齡不同、背景不同的人,從心開始串了起來,
淡淡的愛情、濃厚的友情、即使相差了三、四十歲,
背景即使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但卻能夠心靈相通,成為一輩子的忘年之友。

BEGINNER讓我覺得,最大的收獲不在得到法律知識,
而是那種「將心比心」的友情,還有不以主觀來對人,而是用客觀來處事。

後來收視率也慢慢的升上去了!^^

MIMURA,剛開始,真的很明顯的,就是第一次演戲,看起來真的很生硬,
尤其是第四集(?)為了那位老爺爺哭那段,實在是有點假假的,
對照第十集(?)她為了殺死老婆的男人而哭,發現,這小女生進步太多了!
這時候不得不稱讚山口P,選對人了!

這部戲我覺得很成功,
以一個算是小成本來說,不論是收視率、不論是品質上、不論是觀眾上,
都得到了挺好的回應!

當然八位演員,誰也不搶誰的戲,八人都很努力詮釋自己所演的角色,
MIMURA,很棒!把這個「初學者」的角色演的一點也不輸給前輩們!
在其他七位前輩的包圍下,還不失光芒,這就是她成功的地方~

小田切讓,帥,可愛,體貼,個人挺喜歡他體貼的部份的^^"

堤真一,
不愧是舞台劇出身的,演出這種類似舞台劇,一點也不難不倒他。

松雪泰子,
發揮了應有的水準,不過對她而言,或許這才是一個挑戰的開始吧。

奧菜惠,
她也因為BEGINNER轉形成功了!以八人來說,就屬她的角色變化最大。

橫山惠,
呵呵~我真的不知道她在日本很紅^^" 不過她把這個主婦主角演的很稱職。

北村總一郎,
還是那麼搞笑^^ 為什麼第二集是他當示範啦>< 哈哈

我修院達也,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實在被他嚇了一跳!很奇怪的聲音,
本來以為他會是第一個被另七人壓下去的人,沒想到,他卻是這麼的耀眼呢!

這齣戲,從不被看好,首集收視率慘低,網友看不起,批評,
到收視率最後悄悄的排上第二名(只輸給白色巨塔),大家好奇,
出了VCD,大家叫好!(當然也有人批評啦)

從去年10份開始,心情就隨著網友的言語起伏,
因為,依我的角度來看,我覺的不錯看啊!
(雖然有些人是連看都沒看過就亂批評\"/ 當時真的很"x"→自動消音)
近來紛紛看到大家對這齣戲正面的回應時,
心裡只有「高興」兩個字形容。
(實際上是想用「暗爽」兩次啦,只是好像有點不雅而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