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緊迫盯人的刑警」


這集是從和賀(中居正廣)在正式用的樂譜上滔滔不絕的寫著開始的。

在這之中,蒲田西警察局則是,因為根據吉村(永井大)所發現的衣服碎片,再次成立了蒲田殺人事件調查小組。今西(渡邊謙)和吉村首先去撒衣服碎片的女性.玲子(佐藤仁美)的住所去。但是,兩人到達時,已經是玲子搬離後的事了。因為從住處找不到任何有關玲子的線索,於是今西和吉村就玲子上班的《rain club》拜訪,拿到了和玲子比較親近的顧客名單。雖然名單內有關川雄介(武田真治)的名字,但是他卻表示什麼都不知道。

另一方面,有一封信送到和賀的手上。是來自あさみ(松雪泰子)的信,「要是你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使用《forte》的鋼琴」,隨信附上了《forte》的鑰匙。和賀一直注視著那把鑰匙。

剛搬完家的玲子,則是把關川叫到新的住處來。然後說明了她的肚子裡,已經懷有他的小孩子了。但是,從關川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不要開這種玩笑啦。不要把這種事推給我。」這種殘酷的回應。受到打擊的玲子,發呆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

同時,關川則是到了和賀的家。他懷疑玲子所懷的小孩子是和賀的。然後,關川問了和賀,是不是他將五線譜和布切成塊狀、裝在袋子裡拿給玲子的?雖然和賀回答「我不知道那個叫玲子的人是誰」,但是,他的內心卻開始動搖了起來…。

隔天早上,蒲田西警察局的電話響起。是找到行蹤不明的玲子了。但是,當今西和吉村趕到時,所看到的卻是已經斷氣的玲子了。玲子的死因是流產後所引起大出血。因為玲子過逝了,所以到玲子新住處調查,從房間找到了五線譜跟剪有和關川相關的新聞報導的檔案夾。而且,從房間裡檢查出大量的關川的指紋。所以調查起關川。

被調查的關川,在調查室裡,看到了沾有血痕的布,就說出了和賀的名字。

在這之中,看到搜查慢慢地進行著的新聞,和賀無法待在任何地方,帶著這種害怕的心情,和賀到《forte》彈起了鋼琴。

專心地彈著鋼琴的和賀的臉龐,和那天夜晚的表情,幾乎是一致的…。剛好看到那種表情的あさみ,深覺得不可思議地看著他。

然後,當天的夜晚,今西和吉村終於去找和賀了…!


----------------


資料&圖片來源:砂之器官方網站


----------------

這一集,泰子出現的戲並不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