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優秀作品賞:Mother ●得獎感言 漂亮的呈現出「母性」是很偉大的事,觀眾如果因此而有自信、驕傲,甚至是變的開朗,我們是抱著希望能夠成如此的作品而製作此連續劇的。我就不怕被誤會、直接明說,不是部耍流行的連續劇、反而是很少說明台詞、是部很不親切的連續劇。不過如果仔細製作的話,一定可以傳達給觀眾、因而得到支持,這是「Mother」本身教會我們的。 (製作人:次屋尚) 腳本賞坂元裕二 ●得獎感言 能夠和很棒的演員陣容合作,總而言之就是很幸福。大滿足。以松雪小姐為首的演員的演技,每位登場人物就如同真實人物一般,我也只是將他們寫在劇本上而已。這是執筆時特別意識到的事嗎?並不是如此的。我只是跟平常一樣而已。只是寫出奈緒等登場人物的魅力而已。對於子役,常被她的演技引導了呢。 ●雜誌評論 寫了「Mother」「國稅局查察官」兩部作品的坂元,因「Mother」獲得第一名。「母親和女兒的的故事竟然是男生寫的,太驚訝了!」「深深佩服讓人不禁哭出來的演出。」 監督賞水田伸生 (另一位是長沼誠) ●得獎感言 是部一看到劇本就讓我「想拍」的作品。劇本裡的充滿豐富感情,慢慢的浮現在腦海裡。在拍攝前,攝影機、鏡頭、照明等等都如同電影一樣測試後再下決定。要描寫出「母性」的曖昧模糊,一開始曾感到迷惘,不過拍完第二話的最後,在天橋上、奈緒和葉菜擦身而過的戲後,認為簡單抓出「對於深愛的人的心情」就好了,才決定了之後的路線。 ●雜誌評論 導演力量也讓「Mother」獲得高評價 「動搖觀眾的感情的方式很靈活」「美麗風景、以及緩緩進行的拍攝技巧配合劇情宗旨,看著看著就入戲了」,在導演部門,「Mother」也是獲得壓得性勝利。 主演女優賞松雪泰子 ●得獎感言 在拍攝期間過了沉重的日子,所以拍完後,如同心被挖了一個大洞般、感到很空虛。奈緒是個笨挫的人,但和繼美一同生活後,慢慢培養出母愛,因而產生變化。透過這個作品讓我也考慮了「母愛」。能夠參加這種作品真的很幸福。如果能夠刻印在大家心理那就讓我很高興了。謝謝大家。 ●雜誌評論 松雪壓倒性勝利、用獨走姿態獲得第一名 獲得電視記者、審查員全員的票,讀者投票也獲得跟第二名有五倍差距票數,松雪以壓倒性獲得。「忘不了被逮補時,凝視繼美的表情」「不單有美麗外表,讓我看到她新的一面。」她的演技抓住了Mother Fans的心。 助演女優賞田中裕子 ●得獎感言 能夠在久違演出的連續劇裡拿到這個獎項,真的很感謝。我也是如同觀眾一樣,每次都很期待劇情的發展,讓我心跳很快。對於和松雪小姐、愛菜小妹,三人坐在餐桌前的場面讓我有快樂的回憶。「朝北睡」→「海瀨體操」→「笨蛋」→「機器人體操」→「裏街道」…坂元先生的劇本雖然有很多感人的戲,但是也有讓人感到愉快、偷笑的戲呢。 ●雜誌評論 支撐「Mother」、兩位女優的激戰展開 投給「Mother」的田中、芦田的票數佔過半,形成兩人競爭的局面。對於名女優田中的多數讚賞「真厲害!深深吸引了我!」「希望再多演出連續劇」。對於芦田的讚賞「沒有愛菜就不會如此成功」「出現了可怕的子役」。 新人賞芦田愛菜 ●得獎感言 聽到拿到很多第一名時,覺得「好厲~害!」。很高興但又有點不好意思!大家都跟我說「我有在看連續劇喲~」「加油哦!」「我為妳加油哦!」。很高興呢。在拍「Mother」時是很快樂的。劇本上我不會唸的文字、媽媽都會幫我標上假名。演哭戲雖然很困難,不過我喜歡演戲。上了小學我也想要演很多戲。 ●雜誌評論 讓人印象深刻的名演技、新的天才子役誕生 對大人撒嬌的演技、被虐待後的逞強笑容,讓人印象深刻的芦田。在徵選時,被劇本的坂元推薦的她,已經因本作一躍成為「天才子役」,看到的人都受到誇獎。包含對她今後的期待,贈予她The Television特別賞.新人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