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asahi.co.jp/kyogu/interview/interview_01.html 

「境遇」高倉陽子(松雪泰子)專訪 

──首先請說說看完劇本後的感想。 在看到連續劇劇本前,先看過湊佳苗小姐所寫的原著草稿,這是一部描寫兩位女性緊緊相繫的作品,將心理程面描寫的相當仔細。雖然也有懸疑要素,不過這是一部描寫人間的作品,因為相同的境遇結合在一起的兩位女性,怎麼表現出來才好,這是我一開始的疑問。 

──由松雪小姐的角度來看,覺得陽子是什麼樣的女性? 我覺得她是位默默、並完全接受自己的成長過程以及所處環境的女性。從在高倉家時的狀況來看,就算被婆婆處處針對,不被接受,她也不會有負面思考,想到自己的成長過程,也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我想絕大部分歸功正紀的愛情支持,不論在家裡、選舉事務所裡,她仔細觀察出現在的自己應該要怎麼做,才會在無意識中將所有的事物都往好的方向發展。正因為她有這種資質,所以才會被正紀深愛、而得到幸福的結果。 

──在演過陽子這個角色後,覺得如何? 這次的角色是被動的,受到玩弄的接受那一方,在那時的感情程度要怎麼表現,又要如何接受它,必須明確的表現出來,因為這層層累積是構成作品全體的重要之處,所以真的很難演。這次再度感到看似若無其事的演技,其實這才是最困難的,學到很多呢。 因為是持續演著纖細的對手戲,因此瞬間動作或微妙間隔、就連一點點呼吸不一樣的話,就會變成完全不同的戲了,在這種連續緊張感當中,我發現對象總是跟涼小姐。陽子就是很喜歡小晴呢。比起友情,她們的靈魂是相連繫的。表面上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是我一直都是用在內心深處兩人是連結在一起的感覺在詮釋的,能夠和涼小姐一起演這種好友角色,真的很棒呢。 

──這次的導演是若松導演,雖然是單發連續劇、但花了一個月的的時間、全在地方出外景,就像是拍電影一樣,參與如此的片場覺得如何? 我和若松導演合作過好幾次了,這次是特別取得更仔細的溝通來演出的。陽子這個角色被要求很纖細的表現,是部很難拍的作品,要怎麼詮釋角色、要怎麼飾演,從細部部份開始、到要怎麼集中精神才好,他都給我很明確的建議。殺青後,有種跟導演一同跨越的感覺。 一直都是待在松本拍戲,景色很美,而且全在同一個土地拍攝,一致的空氣感很棒呢。 

──聽說原著作者湊小姐百忙之中抽空去片場,見過面後覺得如何? 我看過湊小姐寫的作品,印象她是會寫出很棒作品的作家,但實際演出她所寫的作品後,覺得這是很仔細的構成,對演員來說挑戰度很高。不過時間不夠,因此沒辦法聊上太多,不過就見面的印象而言,她是位很有禮貌、安靜的人。 

──請對期待播出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在若松導演的指導下,所有演出者都很認真在挑戰而製作出來的作品。透過本劇、說不定會有喘不過氣來、產生緊張感,但我想這是部可以穩下心來看的作品。我自己也常想挑戰這種厚重的作品,所以能夠接到這次的作品讓我感到很開心。請務必觀賞! 

================================ 

有翻錯請指教,請勿亂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