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派女星松雪泰子說,自己是一個喜歡讓事情黑白分明的人,雖然似乎有些極端,但這才是真正的她,平常時候處事低調,在戲劇當中卻可以毫無保留的淋漓盡致,常常喜歡改變想法的她說,人必須要不斷的改變,才能夠接受更多的刺激。 對於日劇迷來說,提到松雪泰子,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印象,應該就是《白鳥麗子》中,那一個不時發出高昂笑聲,行事怪異候心地善良的富家女,儘管這已經是她六年前所拍攝的電觀劇,但深刻的人物性格,卻彷若甘影隨形的印刻在她身上成為標記。 但有別於戲裡的跨張和放肆,真實生活中的松雪泰子,其實是一個非常低調害羞的人。1972年11月28日出生於日本九州的佐賀縣、高中時候去到東京,憑藉著姣好面孔與獨特的氣質,讓這個鄉下女孩,迅速在模特兒界成為新寵,以年輕之姿大量出現在諸如Men’s nono等知名媒體上,十八歲的時候,有一個電視導演問她是否有興趣從事演藝工作,就這麼一路與戲劇結緣。 至今十年的時間,松雪泰子不曾間斷的浸淫在演員角色的轉換中,《每次都打擾》(愛情麻辣燙)、《每次都抱歉》(愛情腦震盪)、《最好的朋友》(雙姝情緣)、《玻璃破片》、《理想的上司》、《愛的謊言》(愛不說抱歉)、《單身母女》……,電視劇、電影、廣告,之中出過唱片,全方位並且多樣化的走著演藝之路,這樣的一個人,應該是媒體競相追逐的對象,然而不喜歡接受採訪的她,卻總是能避就避的,只想讓自己專心在工作的創造中,每每逼不得已,才惜言如金的吐出幾個字,而且精簡非常,媒體對她慢慢瞭解之後,倒也不太相逼的退到一個純粹觀賞者的位置,不過由於新近一支廣告的推出,讓大家終於有機會再度把她逼上檯面,由日本知名攝家荒木經稚所拍攝,至九州取景的全日空廣告,由於趣味的風格與表現手法,在日本引起極大的迴響,一時之間,松雪泰子成為炙手可熱的焦點話題。 「她是一個敬業並且專業的好演員」,為Vogue拍攝松雪泰子的Leslie以認真的口吻說著,拍攝當天,儘管身體微恙,松雪泰子仍舊打起十二分精神的,專注在每一個快門的表情中,沒有叫苦,不曾喊累,從頭到尾只是安安靜靜的全神貫注,「因為我覺得團隊精神在我們這行裡,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你不能因為個人的因素,就破壞了整體工作的進度」,松雪泰子並且以演員的角色做進一步的說明,「當導演賦予你一個角色之後,你當然會有自己的想法,比方《白鳥麗子》,它本來是一本漫畫,但在演出的時候,我更關心的事情,是怎麼樣把這個角色詮釋得跟真人一樣」,於是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工作類型,松雪泰子首先會試圖讓自己走進那個身份的空間中,讓她的演出彷若媒介一般的,連接成為角色與觀眾之間的橋樑,「所以身為一個女演員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能夠讓我的影迷快樂,對我來說,那也就是最大的回饋。」 笑言打從進入演藝圈開始,自己的生命就已經開始發生變化,常常不斷不斷的思考著,自己在這個行業的定位,以及下一步該怎麼走,然而有趣的是,她卻又不會一成不變的只是悶著頭向著標竿前進,「我常常改戀想法,我覺得這反而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想像,能夠刺激出更多的靈感。」除了演員與歌手的身份之外,松雪泰子同時為某品牌設計眼鏡,對她來說,多方的碰觸,是讓自己能夠更寬廣的方式。 對於生活仍舊充滿著好奇的想像,甫於去年(1998年)三月結婚的她說,婚姻是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情,她甚至因此開始思考家庭以及生命的奧秘,「我覺得那是很重要的,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懂得尊重父母」,喜歡冥想的她,親近熱衷做瑜珈,她說在那敬靜的自我過程中,自己彷彿更清楚了自己的未來,而這份未來是,她想演更多的更影,她期望在電影中,創造出更多美麗的未來。 自由的讓自己跟著感覺走,對流行的態度當然也是一樣,喜歡蒐集鞋子的松雪泰子認為,每個人其實都可以在流行的趨勢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唯一讓她不能接受的是毛皮和民俗風味的服裝,最近的她則愛上天然質感的洋裝,對她來說,穿著是件個人的事情,必須要真實的貼近自己。 聽松雪泰子談保養之道,有著讓人羨慕的得天獨厚,她說大多時候,她會盡量讓自己什麼都不做,甚至連化妝水都不用,只是徹底的把臉洗乾淨,不過,為了保持股膚的彈性,她沒事就會做臉部按摩,來刺激皮膚的活絡。徐此之外,她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喜歡攝取大量的維他命,盡量少吃動物性蛋白質,「所以蔬菜是我最主要的食物」。 撰文:許麗文 雜誌:Vogue(199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