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洋介在「急診室大醫生」中有精湛演出。

記者葉嫦芬/報導
2004/06/12

以醫院為故事背景的日劇越來越吃香,繼「小孤島大醫生」後,緯來日本台下周一14日將再度播出江口洋介、松雪泰子主演的日劇「急診室大醫生」,此劇以急診室為舞台,描述醫師與病患間的真情及醫生間的信賴關係,在日本播出時還被評價為飆淚指數5顆星,賺人熱淚的經典日劇。

「急診室大醫生」光是佈置醫院場景,總費用就高達2億日幣,是連續劇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為了要讓觀眾能目睹最寫實的醫療現場,不僅是場景大手筆,所有演員事先還到急診室實習,因此在日本播出時造成廣大迴響。江口洋介飾演的天才外科醫師進藤,護送傷患到港北醫大急救中心,因緣際會再度接下急診室的工作,而研究心臟外科的香土反玉希(松雪泰子飾),雖然滿腔抱負熱情,卻被指導教授調到港北醫大急救中心。

為了搶救生命來到「急診中心」,被送至「急診中心」的患者會不會得救,全看最初十分鐘的治療妥不妥當,只是這樣一位「救命急救醫」,在醫界卻非常冷門,令人無法想像的過長工作時間及時時緊隨在後的緊張感,正是急診室醫生的寫照。

劇中外表冷酷的進藤與好勝心強的香土反,觀念南轅北轍的兩人對立不斷,就此展開了一場醫療與生命的競爭。江口洋介在劇中的神奇醫術媲美「黑醫怪傑克」,在鬼門關前搶救無數生命,每集劇情中還融入瘦身、整形、自殺、愛滋等現今社會的種種問題,江口洋介及伊藤英明也因在此劇中飾演醫生表現出色,在「白色巨塔」中再續前緣演出。


---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提供

新聞台源:聯合新聞網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072959.shtml

---

救命病棟沒有演到愛滋病啦= ="

另外,緯來把泰子的戲名,翻成"香阪玉希",
實在有夠不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