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集「漸漸聽得到父親的聲音」

對於漸漸逼近的調查之手感到害怕的和賀(中居正廣),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子抱著口風琴睡著了。

在這之中,知道了在龜嵩迷路的父子,是「大《火田》事件」的犯人.本浦千代吉(原田芳雄)的今西(渡邊謙),則往了本浦父子的故鄉石川縣去了。

到達當地,那裡有一座水壩。但是他們所住的大《火田》村,在那事件之後不久就沈入了水壩了。今西在問住在村裡的村民這件事,但是,不論他怎麼問,村民只要聽到本浦千代吉的名字,就會說「千代吉是惡魔啦」,臉色劇變就離去……。今西一邊想著村民到底是背負著什麼樣的傷痕、一邊找著水壩。

一方面あさみ(松雪泰子)將沾了血的大衣藏在自己的房間內,同時開始膽怯著在家門前等待著的刑警。然後,被今西詢問1月4日那天晚上的事的唐木(松岡俊介)和宮田(岡田義德),則對於那晚和賀跟あさみ到底做了什麼事感到注意。

隔天,被田所(夏八木勳)叫去的和賀,向他報告『宿命』為這次演奏會的開幕曲。「到時候,演奏會用的曲子,有可能需要你來調整一下。」聽到田所這麼說,和賀只能用複雜的心情回覆田所一個笑容。

在大廈和賀正想埋頭於作曲時,綾香(京野琴美)到了他房裡來。她提議和賀的生日一起慶生、所以也帶了蛋糕來了。但是和賀對於那樣的綾香卻斥責的說「妳給我回去!」。受到打擊的綾香就照著和賀所說的離開了。但是在回家的路上卻發現等候著的吉村(永井大)。綾香的心這時就被不安包圍著…。

感覺到在大《火田》村已經找不到任何線索的今西,順便到了和賀的出生地.長崎。在市公所調查了戶籍,曉得了和賀的雙親在和賀10歲時,因為暴風雨造成的水災死亡了。在那時的水災所存活下來的只有和賀和跟他同年住在孤兒院的服部武志而已。今西拜訪了當時服部武志所住的孤兒院、知道當時的事的院長,問了他關於武志的事。

無法順利如願作曲的和賀,將比什麼都還重要的手,好幾次的用力往地板上打。那時和賀的面孔就跟當時在痛打三木(赤井英和)是一樣的…。隔天早上、就那樣子在地板上睡著的和賀醒了過來、被在旁邊一則新聞給吸引了過去。那是一則『大《火田》事件 本浦千代吉死刑犯的病情 惡化』的新聞。

晚上、今西再次的去了あさみ的房子。然後對她說「妳在1月4日夜晚,到了蒲田了吧」。同時間,田所到了和賀的房子。田所問了和賀「你到底做了什麼會讓警察盯上你了?」…


-------------

圖片&資料來源:砂之器官方網站

如有翻錯、或是翻的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含m(_ _)m

PS.《火田》為一個字哦~因為中文沒這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