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卓凝香】

在台灣相當知名的日本化妝品品牌(佳麗寶),最近傳出總公司「鍾紡」因為經營困難,已決定向日本政府申請破產保護,不過最賺錢的化妝品部門,將會成立新的公司獨立出來,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旗下擁有知名的佳麗寶化妝品品牌,創業歷史超過百年的日本紡織業老字號,鐘紡,在景氣長期低迷之下,虧損連連,再加上無法負荷超過630億日幣的龐大債務,已經宣布將向國家的產業再生機構,申請資金協助,實質上已經形同破產。

佳麗寶化妝品,經常是砸下重金,禮聘松雪泰子、藤原紀香等當紅女明星為化妝品拍廣告、代言,吸引年輕女性的消費,因此佳麗寶是目前日本化妝品市場中的第二大龍頭,緊追在資生堂之後。儘管總公司鐘紡面臨破產,不過最賺錢的佳麗寶化妝品,將不受任何影響,從鐘紡總公司中獨立出來,成立新公司。鐘紡社長帆足隆︰「化妝品這個部門是很具有未來發展性的市場,所以我們會有更長遠的目標來拓展這項事業。」

總公司鍾紡,原本計畫要將佳麗寶賣給花王,卻遭到工會的強烈反對,最後才決定讓佳麗寶獨立出來,鐘紡本身則是向政府求援,希望能重整旗鼓。


資料來源:TVBS新聞http://tw.news.yahoo.com/040217/39/gf5p.html

圖片來源:松雪泰子官方網站

-----------------

昨天睡前看到這則新聞報導,嚇了我一跳~
以為泰子會因此少掉一個收入,
而且,佳麗寶具知名度,應該很賺才是啊?!
原來是母公司出問題,佳麗寶還是很賺的!

今早,看了這篇報導後,才安心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